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  
 
  首页 > 肾病用药 > 正文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衰竭

  众所周知,人体有能够抵御疾病的机制,这是人类在千百万年的进化中形成的。临床多见的发烧症状,就是人体与病原体之间斗争的明显标志,而现今,人们抵御疾病越来越依靠药物治疗,大量使用化学类药物去替代人体免疫系统,其严重后果是,人体自身的防病机制日益运转不灵。像现在运用很广泛止痛药,剂量越用越大,是因为人体的抗痛机能因药物干扰而逐渐变得迟钝。下面,我们就以散利痛为蓝本,为读者讲解止痛药对肾脏器官的毒副作用以及和急性肾衰竭的联系。

  散利痛为一解热镇痛药,每片散利痛含对乙酰氨基酚0.25g,异丙安替比林0.15g,咖啡因0.05g,在国外是一较早的非处方药物,新配方始于1981年,适用于头痛、痛经、神经肌肉痛以及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等。对乙酰氨基酚属非甾体类消炎药,它抑制环氧化酶使舒血管前列腺素合成减少,使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也可引起急性间质性肾炎损害,而出现急性肾衰竭,咖啡因属收缩血管物质,更加重肾脏缺血缺氧,在急性肾衰竭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本例患者服用散利痛2~4片属正常剂量范围,不属过量。从临床表现看4例患者均有剧烈腰痛、双肾肿大,是急性间质性肾炎、急性肾衰竭的表现。因此散利痛引起发病与剂量无关,而与特异性体质有关。

  止痛药引起急性肾衰竭使用激素治疗后可迅速缓解

  散利痛止痛药引起急性肾衰竭的最主要表现为剧烈腰部胀痛,使用激素治疗后可迅速缓解。此点应引起广大患者的重视,如发现异常,因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耽误病情。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