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首页 > 肾病用药 > 正文
 

  人的两个肾脏一共才有250克重,肾的组织一旦损坏,就不能修复或再生,损坏过多,便会发生不可逆转的肾功能衰竭,有生命的危险。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肾脏。有一位国际知名的肾脏病学专家曾说过:“肾脏就是生命。”这句话并非危言耸听,而且千真万确的警世良言。会给您带来肾脏病。这倒不是故意的,谁都知道“医者父母心”。但有些医生由于工作太忙,考虑不周详;或由于没有努力读书,知识老化。因而,没有注意到某些药物和医疗操作可能给病人带来肾损害。作为病人本身来说,了解一些有关这方面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不少药物有肾毒性,直接损害肾脏的有:氨基甙类抗生素、两性霉素B、四环素类、含碘的X线造影药、汞剂、保泰松、非那西丁、扑热息痛等;由于过敏反应引起肾损害有青霉素类、利福平、苯妥英纳等。但请勿误会,更不要“杯弓蛇影”,在熟练的专科医生的手里,这些药是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的,只要主诊医生灵活运用,巧手安排,每每能够避短扬长,药到回春。

  此外,还有一些检查性操作也会引起肾脏损害,其中最常见的是泌尿外科器械的使用,这包括导尿、停留导尿管、膀胱镜的使用、逆行肾盂造影等。这些操作可以引起尿路感染(包括肾盂肾炎),严重的还可引起败血症或急性肾功能衰竭。所以,除非必要,一般不宜作这些检查,但请您放心,一个熟练的专科医生,他会十分注意严格掌握适应证的,特别是使用停留导尿管和膀胱镜时。有些病人以为肾活检会损害肾脏,其实这是误解,肾活检只采出很少肾组织作检查(有10个肾小球便足够),一般不会影响肾功能的(但存在感染的可能性)。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