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验  
 
  首页 > 病友交流 > 正文
 

  我是一个患有40余年的慢性肾炎和高血压的患者,最近10年又添了萎缩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腹胀如鼓,寝食难安,骨瘦如柴。但我不敢长期服用胃药,恐伤及肾功能,但自从上饶市第五人民医院肾病治疗中心的闯家柱教授提醒我要多运动之后,我开始了三年的晨练运动。

  一提到肾炎,家里人都会要求病人要注意卧床休息。几十年来,我谨小慎微,欠下了运动账,身体进入恶性循环,病越来越多。我决定每天太阳升起后,到公园里去做舒缓的健身操。这套操有40节,做下来需要40分钟。动作幅度和强度完全由自己掌控,是一项温和的运动。

  刚开始的前半年,我每天做操前都要深呼吸,不然,做到一半心脏被满肚子的气体顶得频繁早跳,胃也像被揪着一样痛。如果降压药吃晚了,全身发软,只得选择落荒而逃,跌跌撞撞地回家。

  每当此时,我就给自己打气。带病锻炼,问题比别人复杂,不能掉以轻心。我在常规化验的基础上,增加了几项肾功能化验。尿素氮、肌酐等项目没有明显的变化,于是,我坚持每天做操。

  大约练了一年,我的身体开始出现转机。做操前不必深呼气,整个人变得轻松了许多,感觉做操不再是一个负担,而是轻松的享受。

  迄今为止,我已坚持了三年的晨练。折磨人的胃病并未痊愈,但因胃胀而产生的窒息感、恐怖感没有再发生。三天两头肚胀得导致凌晨难以入眠现象,也极少发生。体重增加了5公斤,生活质量获得大幅度提高。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