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首页 > 病友交流 > 正文
 

  如今,在儿童中患有糖尿病肾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遗传,还是因为家长们在对于儿童的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呢?为什么儿童患有糖尿病肾病的人数会增多呢?我们该如何来预防儿童患有糖尿病肾病呢?若儿童患有糖尿病肾病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前期征兆呢?面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现在我们就来一一做以解答。

  一般,儿童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多较为典型。一旦发病,其前兆都是十分明显的,几乎100%的患儿都会出现多饮多尿,并会出现夜尿增多和夜间口渴爱饮水的现象。多食也是患儿较为普遍的症状,饭量增加的程度可以不等,有的较之前稍有增加,有的孩子的饭量甚至会成倍的增加。但也有的患儿可以缺乏多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消瘦和乏力。因此,儿童糖尿病肾病则远远是不相同的。其发病是由于胰岛β细胞受到损伤,使患儿体内胰岛素分泌量减少而引起的。当90%以上的胰岛β细胞受到损伤时,才会出现糖尿病肾病的临床症状。一般它起病较快,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常常会突然出现。由于起病急,家长往往能回忆起症状开始的具体时间。儿童糖尿病肾病多为I型糖尿病肾病,发病时胰岛β细胞损伤已较严重,因此,确诊以后必须马上开始胰岛素治疗以维持生命。

  胰岛素治疗是儿童糖尿病肾病治疗的根本措施,而且要持续终生。同时儿童糖尿病肾病的辅助治疗还包括饮食疗法、运动疗法和精神心理疗法三个方面。在这里专家要强调的是,儿童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是综合性的,上述的4种疗法应相辅相成,只有这样才能收到较为理想的治疗效果。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