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肾结核的两个发病信号  
 
  首页 > 肾病常识 > 正文
 
  肾结核的早期征象
  
  有资料表明,至今全世界死于结核病者每年达300万人,其中因肾结核致死者占3%-4%,达10万人左右。足见,肾结核仍是一种多发病。
  
  肾结核的发病信号有以下几点:
  
  ●发自泌尿系统的信号
  
  最早出现的症状往往是尿频,排尿次数从正常的每日4-6次增加到10余次,而且夜间尤为增多。这是由于含有结核杆菌的尿液经肾脏流人膀胱后,刺激膀胱引起的症状。伴随着尿频,还会出现尿痛与尿急等情况;
  
  另一个重要的信号是血尿,但往往不太严重,偶尔才能用肉眼看到尿液呈红色,但多数是用尿液显微镜检查时发现有红细胞。
  
  发自泌尿系统的第三个信号是脓尿,表现为尿液混浊,显徽镜下可见到有大量白细胞。这三个发病倌号都极为重要,但也十分容易同普通的尿路感染以及前列腺疾病相混淆。
  
  ●来自全身的信号
  
  出现疲乏、衰弱、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低热、盗汗、面颊潮红、心悸、心烦、失眠等现象。这些现象表明结核菌不仅在肾脏,而且也在全身各处“惹事生非”,细菌的毒素反应引起了这一系列症状。
  
  由此可见,只有了解肾结核的早期信号,趁早采用抗密药物治疗,才能保留肾脏不被手术切除的机会。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