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肾结石的高发群体------大学生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占首位的常见疾病,发病年龄多见于成年男性以及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肾结石直接影响肾功能,阻碍肾结石的新陈代谢,后果危害极大。根据在校大学生这一特定群体,我们已经总结了多年的肾结石发病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

  专家对每一个患肾结石的学生进行了问诊,结果回答以饮水量少为主要原因(每日饮水小于500mL),其次是活动量少、饮食不合理及无规律。基于上述原因,为了大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减少肾结石的发病率,建议大量饮水,这是防治肾结石的最简单、安全、有效的好方法。

  推荐每日饮水3000mL或更多(含食物中水分),每日特别5次集中饮水分别是晨起、晚上睡觉前、早餐后1h和晚餐后1h,饮水间隔要均匀,最好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感觉口渴时才喝,饮水以白开水为主。但在患结石的学生中,有的学生不喜欢喝白开水,以喝饮料代替口渴时机体需要的水分,结果进食大量甜饮料后,尿中钙离子浓度、草酸含量和尿的酸度均增加,三者混合作用使结石发病风险大为增加。

  因此应避免饮用过多的浓茶、咖啡、可乐、巧克力和麦麸等。在饮食上应少吃各类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奶油、糕点、豆制品等。如果大量进食这类含高草酸食物会造成尿液中草酸盐浓度增高呈过饱和状态,多余的草酸钙晶体就可能从尿中析出而形成结石。

  因此,少吃酸性食物是断绝结石的必要措施。另外,对长期久座电脑前的学生,运动过少,建议应当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多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活动减少结石的排出率或促进肾结石排出。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