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尿毒症患者的健康饮食配方  
 
  首页 > 饮食保健 > 正文
 

  尿毒症可以说是医学上的一种顽疾,除了正确的药物治疗以外,由于病症导致的身体虚弱,营养流失,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对于尿毒症患者朋友,平日里要有自己有针对性的营养健康食谱。这样更利于病情的稳定,和恢复健康。下面这些可以给尿毒症患者朋友们一些参考。

  饮食要点:高热量、高糖、无盐、富含维生素C、碱性食物。蛋白质控制在30克以内。每日六餐。

  食谱举例。早餐:甜牛奶(牛奶250克、白糖25克),红果加糖煮成果汁(红果50克、白糖30克),上午加餐:广柑200克、水果糖12.5克,中餐:鸭梨200克,白糖水50克,下午加餐,糖汁草莓(草莓200克,白糖20克)、水果糖12.5克,晚餐:甜牛奶(牛奶250克、白糖25克),晚上加餐,蜂蜜50克。全日摄入蛋白质21.3克,脂肪20.2克,糖309.11克,热量6585.6千焦(1574千卡)。

  1.麦淀粉饼(民间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麦淀粉150克。

  用法:将麦淀粉加水调糊,文火煎烙成薄饼,每日早晚作点心食用。

  2.红枣羊骨糯米粥(民间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红枣5枚,羊胫骨1至2根,糯米150克。

  用法:将羊胫骨剁碎,加红枣(去核)、糯米及水两碗半煮粥,调味食之,分2至3次食完。

  3.猪肝菠菜汤(民间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猪肝50克,菠菜150克。

  用法:将猪肝洗净切片,加入菠菜、适量水和调味,煮汤食用。

  4.鸡蛋土豆羹(民间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鸡蛋2只,土豆500克。

  用法:将土豆洗净去皮切丝,加水适量煮,待熟烂时打入鸡蛋,稍煮片刻即成,每日分6至8次服食。

  5.鲤鱼冬瓜汤(中医验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鲤鱼一尾(约500克),冬瓜500克。

  用法:取活鲤鱼开膛去鳞洗净,冬瓜去皮切块,加水煮汤,喝汤并吃鱼肉,每周2次。

  6.绿豆西瓜皮汤(民间方)

  主治:尿毒症。

  配方:绿豆100克,西瓜皮适量。

  用法:将绿豆洗净,加水1500毫升煮汤,至汤色碧绿纯清后,去绿豆,然后再将洗净切块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后即离火,待温热时饮汤。

  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现代养生又讲“吃出来的健康”,这确实是有道理的。对于病人,饮食更为重要。所以了解了上述这些饮食配方。尿毒症患者朋友不妨试试。对您的健康也许是十分有帮助的。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