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透析肾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首页 > 饮食保健 > 正文
 

  透析患者吃什么好?

  由于早期肾病没有得到根本的治疗,最后发展成尿毒症走上了透析的道路。透析只是利用外界的因素来代替肾脏的功能,肾功能严重受损,体内的一些代谢产物不能正常的排出。

  对于透析的肾病患者的来说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1、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摄入:选用优质高生物效价的动物蛋白质为主,如鲜奶、蛋、鱼、瘦肉等,补充各种必须氨基酸。植物黄豆、花生中虽然含蛋白质高,但含必须氨基酸少,不宜多吃。

  2、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热量摄入:一般情况下30~45kcal/kg/d,根据个体差异而定。

  3、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钙及其他物质的补充:补钙、补锌和铁,及足量B族维生素

  4、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限水:一般每日控制体重增加0.5kg为宜,透析间期过多水摄入可导致水中毒和心血管并发症。

  5、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限钠:每天钠应限制在2~3g以内,防止高血压及心力衰竭。

  6、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限钾:限制钾的摄入,防止高血钾症。

  7、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限磷:高磷低钙可引起代谢性骨病,避免食含磷高的食物如动物心、脑、肾、肝、植物黄豆、花生等食物。

  8、透析患者注意蛋白质糖尿病肾病患者透析时饮食注意事项除遵照糖尿病肾病饮食治疗原则外,尚须注意以下几点:

  透析后因病情改善,食欲增加,饮食的总热量和蛋白质量应比透析前适当增加。每次透析约丢失蛋白质2~3.5g。透析后饮食中蛋白质量按每日1~1.2g/kg体重供给,每日可给鸡蛋2个,牛奶5OOml,适量的鱼、肉等因血液透析失血量大,饮食中应补充丰富含铁质及维生素C的食物进食低磷饮食外,还可加用氢氧化铝,以降低磷的吸收透析时大量维生素丢失,应给予足量维生素B和维生素C。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