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肾病、糖尿病、内分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中医结肠透析、针灸、艾灸、中药封包、穴位贴敷、平衡火罐、熏蒸、红外线照射等诊疗手段;家庭式腹膜透析、血液透...详细

 
 
·女人肾虚运动疗法很为相宜 11-06-16
·夏季肾病饮食最好吃燕麦 11-05-31
·肾结石的家庭症状自测 10-02-06
·儿童糖尿病肾病的发病前兆 10-02-06
·一位慢性肾炎患者的运动经… 10-02-06
·肾结石病人应该远离什么? 10-02-06
 
·糖尿病肾病治疗中药来帮忙 11-06-16
·止痛药会引起急性肾功能衰… 11-05-31
·肾功能衰竭病人用药的忌讳 11-04-02
·如何用抗生素治小儿肾盂肾… 10-02-06
·人参在慢性肾衰时的应用 10-02-06
 
  专家:都市白领应早做糖尿病肾病早期筛查  
 
  首页 > 康复护理 > 正文
 

  常食盒饭快餐等高热量食物、应酬多、运动量少的都市白领,应考虑尽早做早期糖尿病肾病筛查。

  3月11日是世界肾脏日。中华肾脏病学会专家认为,糖尿病肾病是可以预防的,应当早做筛查和治疗。

  中国肾脏病专家曾在广东、北京、上海作过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发现,广东地区慢性肾脏病发病率达到12.1%,而由于慢性肾脏病早期病状的隐蔽性,在广州,90%以上的肾脏病人不知道自己患有此类疾病。

  专家介绍,导致慢性肾脏病的因素中,除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传统危险因素外,还新增了如下因素:高尿酸和肾毒性药物。专家说:“其中,海鲜、啤酒,尤其广东人爱喝的‘老火靓汤’,都是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易导致高尿酸;而肾毒性药物则体现在一些镇痛药、感冒药里。”

  糖尿病肾病最好能早做筛查,早期治疗。专家说:“尤其是都市白领,应酬多、运动少的人,更应做早期血糖控制。建议在孩子小学学前体检、白领职工体检等检查内容中,增加尿常规检查。”

  对于已患糖尿病肾病的患者来说,首先要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其次要多运动,将多余的糖和脂肪去除;当血糖达到一定程度,无法通过饮食、运动缓解时,则要考虑适当使用药物;最后一步才是透析治疗,目前有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两种。

  “透析治疗,一年保守估计需要6万元至8万元,而如果药物治疗能够控制,将节约80%至90%的费用。”专家说。

 
 
主办单位:洛阳市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 洛阳市第二中医院
电话:0379--64792430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
合作网站:洛阳健康网 洛阳医学网 技术支持:洛阳得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